今天下課回家後

室友找了兩位同學來家裡喝啤酒

一位跟他同是委內瑞拉人

另一位則是來自巴西

室友才18歲,另一位委內瑞拉則17歲

所以買啤酒的重責大任則落到巴西朋友身上了(27歲)

因為加拿大政府規定19歲才可以買煙買酒(我想,才算成年吧)

一開始我實在是不想加入(未免也太早就在喝酒了吧=.=)

後來HOME爸還特地跑來叫我,我只好一起撩下去囉

 

說真的,還蠻好玩的

因為外面實在很冷

就看到五個人(連同HOME爸)在陽台燒材喝啤酒

除了室友及HOME爸外,其他三個人用很破的英文在交談著

還蠻有趣的

到了快七點時

HOME爸就說大家一起去吃泰國菜吧(HOME爸一直說很好吃)

所以一行五人就跑去吃泰國菜了(HOME媽不在家)

 

一到餐廰後,大家每人點一道菜

說真的,看英文菜單真的很累

重點還很多都看不懂

我只好點了一個我看得懂的炸春捲(spring roll)

home爸則點了一個芒果沙拉(是青芒果)

一個點了類似木須炒肉、一個點了不知什麼的炒麵,還有一個咖哩雞肉

然後一道湯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些菜有一點點台灣的影子

因為有些菜感覺不像泰國菜,有些則是吃起來有點台灣味道的感覺

在加上服務員看起來像大陸人或台灣人

真的讓我充滿疑惑忍不住在送小菜時問了服務員從那來的

原來,他是大陸福建一帶的人呀

 

上菜後

因為南美同學都沒用過筷子,所以看他們在吃東西真的是超好笑的

一直夾不起來

看著我吃的得心應手,都覺得我好功夫

而且我點的春捲還真的是搶手

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不過我覺得home爸的芒果沙拉也蠻好吃的就是

因為春捲對我來說太一般了

 

吃到中後半段時,廚師則跑出來跟home爸問好

順便跟我說了些話(可能是服務員跟他說有個台灣人吧)

我順便問廚師是那裡人,才知道他是中壢人呀

好感動,這是我到多倫多第一次說到中文吧

 

吃完飯後大約是70元加幣

由大家共同分攤

這時真的發現南美同學的數學真的很爛耶

70除以5,一直在那邊12

我說14還一直說怎麼可能是14

整個傻眼@@

 

結果要離開時,home爸突然問我

這到底是台灣菜還是泰國菜呀(因為餐廳是寫Tai restaurant)

我個人是覺得是泰國菜啦,只是有點台灣味及有些台灣菜在裡面吧

不過可能是我英文太爛的原因,所以home爸後來覺得這可能算是台灣菜吧

回家後還跟home媽說,那間應該算是台灣菜喔@@

哈哈

 

ps:本來有帶相機,結果竟然沒電,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