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多倫多坐飛機到溫哥華約五個多小時

扣到時差三個小時,所以抵達溫哥華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半左右

我這次運氣很好,坐到的是靠近窗戶的位置

從飛機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國外的房子都是一格一格很整齊,而且因為下雪

真的是一片雪白

不過不幸的是,我把我的相機放在上面的置物箱

所以沒辦法拍照

一路上真的是風和日麗

一直快到要抵達溫哥華時,突然整個天空陰暗了起來

突然想起,不會吧,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冬季Raincouver吧

果然沒多久,就抵達溫哥華機場了

 DSCF3201.jpg

溫哥華的機場內部照(很特別的,在溫哥華機場,你可以看到中文的指標,果真如home爸所說的 Hongcouver呀-香港的意思)

DSCF3202.jpg 

加拿大原住民的傳統圖騰

 

這次因為要省錢的關係,我並沒有請代辦找接機人員

所以我只能托著兩大箱行李及背著我裝滿東西的Travel Fox大背包去找機場捷運

溫哥華的機場捷運叫Canada Line

一找到機場捷運就馬上遇到問題了

因為溫哥華的捷運票價是分區的,每區價格不同

所以我搞不清楚IRIS叫我坐到Waterfront station再轉車要買幾zone的票

在售票機及地圖前站了一會兒後

突然有一位Canada line的員工向我走來

看他的樣子是名香港人,不過人很nice,而且用英文問我有什麼問題

我跟他說我要到22nd station,可是不確定是幾zone的票

結果他告訴我,溫哥華的捷運每天晚上六點半後及星期六、日全日都算1 zone喔

我只需要買1zone的票就好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還告訴我可以坐到 Marine drive station,再轉100號公車就可以到22nd station了

哇,看來這樣子我就不用搭到waterfront station再轉車囉

DSCF3204.jpg 

這就是溫哥華的車票,1 zone是2.5加幣(省了九十多元的接機費啦!!!)

DSCF3205.jpg DSCF3206.jpg

剛完工的Canada Line,所以很乾淨(是為了冬季奧運建的喔)

 

等到Marine Drive station後,馬上托著行李去找公車站牌

好在溫哥華的捷運站有電梯,不然我在這站就要扛著行李走三層樓了

找到公車站牌後,便問旁邊的路人往22nd station是不是從這個方向坐

結果好心的路人又跟我說100號公車兩種,叫我不要坐錯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又接著把兩箱行李扛上公車去

 

話說從Marine Drive開到22nd station還真久

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吧

其實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

不過我們原本搭的那台公車,因為雨刷有點問題

司機就打電話回總公司叫了另外一台車來接替(說真的,又沒什麼雨,為啥不開到終點站再修就好=.=,浪費大家的時間)

更誇張的是

來的另一位司機不知道是新手,還是原本就不是開這條路線的人

竟然還問乘客路線怎麼走=.=

整個傻眼

好在之後有人知道怎麼走

不然又不知道要耗費多少時間了

 

花費一段時間後,終於到了22nd station,我便拿著住址開始找我的homestay囉

因為完全不知道路的情況下,只能問路人

我homestay的住址是607號,問了幾個人都跟我說往上走

往上走是大斜坡耶!!!!

真是傻眼

結果我找了一陣子還是找不到

因為往上走就從700號一直往上加

怎麼可能找得到607號呀

所以我又托著行李往下走

結果遇到路人再問一次時

他還是跟我說往上走

我又只好托著重的要死的行李再走上去

不過還是覺得越走越不對

又往下走,一直走到最下面的那間

才找到了我的homestay(中間我還打電話給代辦、iris,不過iris沒接,代辦是老闆娘接的,幫不上完)

 

到了大門口,因為找不到電鈴,所以我便敲門

結果來了一個年青人,身材比我高,比我壯

我被他嚇了一跳

就問他

Are you Mark??(Mark是我看Irene給我的homestay資料中,家裡的小孩,應該十歲)

他回答我yes

我接著問

Are you ten years old??(內心想,國外小朋友的營養也太好了吧)

他才跟我說,那是很久前的資料了

他已經十七歲了

=.=

真的有蝦到

Mark接著告訴我,home媽回菲律賓渡假了

大約十天後才會回來,這幾天會由home媽的姊姊負責照顧我們

而且Mark馬上連絡Aunt說我抵達了(Aunt住隔壁而已)

由Aunt負責帶我了解一下homestay的狀況及我的房間

DSCF3207.jpg

這就是我的房間啦,雙人房式的,還有自已的電視喔

挺讚的,我還蠻喜歡的

 

DSCF3209.jpg

這是小客廳,還不錯,走小溫馨路線(這個homestay有四個房間,目前住了一個台灣女生及一位韓國男生,那個房間就是韓國室友的房間)

DSCF3210.jpg

客廳一景

DSCF3213.jpg

廁所,挺乾淨的,而且每個人有自已的洗衣籃

DSCF3214.jpg

廚房(櫃子裡有巧克力可以沖泡,冰箱也有東西可以吃)(重點我還有看到統一肉燥麵耶,也有韓國泡麵)

整個覺得很讚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蠻喜歡這個homestay的啦

不過不變的是,我的手快廢了

因為托著行李箱上上下下的,累死我了

這就是省錢的代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