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所選擇飛往多倫多的飛機是國泰的航班

選擇國泰的原因主要有三:

1.聽說ken哥有國泰航空的禮券10000元可以賣我7000元,馬上現抵3000元。(不過我的是學生票,後來是不能用的,所以也沒省到)

2.聽說國泰回程改班機時間是不收費的。

3.加入亞洲萬里通後,15000的哩程可以換台灣香港來回機票一張。

基於上述三個原因,我選擇了國泰的班機

我的班機資料如下:

10/15  19:20 TPE  -- HK

10/16  02:45 HK  --  TORONTO(10/16 05:30) 因為經過國際換日線的關係,所以少一天

 

從台北飛香港的飛機很常坐

吃的也很面熟

還算不錯吃囉

DSCF0227.jpg 

 

 

當我抵達香港機場時

就馬上前往航空看板去看我的班機資訊

DSCF0228.jpg 

哀~~~竟然是最後一班

那時在想,不會最後一般直接就在一號閘口登機吧~~~

結果不出所料@@............在一號閘口

DSCF0255.jpg 

悲慘的兩點四十五分

說真的,等到快發瘋呀!!!

一開始前幾個小時因為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覺得還不錯

結果大家一看到我上網就一直丟來問我是不是沒去成~~~~

哈哈,害我超忙快來不急回

等到覺得筆電想去充電時

卻發現,機車累

那是什麼鬼插頭呀

那個牌子的筆電插頭長這個樣子(間距超大的)

害我將電源線帶在身上等於白帶  =.=(下次有人要插電時,看一下插頭長無樣吧)

DSCF0254.jpg 

因為筆電也快沒電了

所以只好逛一下香港機場囉

不過很詭異的是

明明都關店了

大多數店的燈都沒關耶

真的是有夠浪費的啦

DSCF0241.jpg

COACH,燈亮的像在營業一樣

 

DSCF0242.jpg

這家店更誇張

電視廣告一樣在播=.=

真是浪費資源的極緻呀

 

不過也看到一個很炫的東西

按摩頭用的

DSCF0243.jpg 

 

呼~~~

終於等到兩點四十五了

可以登機囉!!!

DSCF0258.jpg 

 

從香港飛到多倫多約十五個小時

共計吃三餐

所以我不是吃就是睡,偶爾起來看一下電影或Friends

運氣很好的是,一排三個坐位,我的中間是空的(所以位置比其他人大一點)

哈哈,我看全部機位,好像只有我中間是空的耶

真高興

哈哈~~~

下面是我飛機上的生活囉

DSCF0269.jpg 

 睡覺也搞自拍

DSCF0259.jpg DSCF0267.jpg DSCF0273.jpg

本次飛行個人發現兩大怪異的點:

第一點:

飛往多倫多的班機

香港人佔九成以上(外國人超少數)

真怕去到多倫多都是華人呀@@

明明上一班飛往倫敦的班機都嘛是外國人

第二點:

在飛行的過程中

有的時後是天亮

有的時後則是黑夜

不知道是不是和國際換日線有關耶

真的很特別

 

坐了十五個小時,終於抵達多倫多Pearson機場囉

不過要排隊等下機時,卻發現戶外攝氏1度

整個人就傻眼呀~~~~=.=

 

下面是機場照,說真的,機場一點也不厲害

香港的比較漂亮

DSCF0276.jpg 

DSCF0277.jpg 

 

下機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過海關啦

說真的,我到飛行的最後一個小時醒來就開始緊張說等一下要怎麼開始說英文了

排隊時更是緊張呀

不過還好的是,我是持學生簽證的

所以海關只問了我來念書嗎

我回答後就叫我去移民署了(在加拿大,學生簽證在過海關後還要去移民署換大簽喔~~~不然就只是觀光簽證,而且一出機場就沒救了)

去移民署時,沒問我什麼問題,也沒要求我出示財力證明

只見他一個人在那邊資料無法輸入(不知是不是我小簽只有半年,但大簽要給一年所發生的問題)

害我在一旁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邊等邊緊張

還好也是順利通過

 

領行李時也很包

因為我的行李共兩件

一開始我只找到其中一件

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第兩件

猛然發現

第二件行李竟在旋轉台的中央

要拿還必須通過旋轉台

害我以為是不是我帶了什麼不該帶的東西行李被特地拿起來另外放了

只好硬著頭皮找到一個在旁邊搬行李的服務人員

用我很破的英文問他說

在中間的那件是我的行李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所以被特別放在中間無沒自行拿取呢

還好什麼都不是

他幫我拿了下來~~~~

真的是好人一枚

 

領完行李後,終於出關囉

馬上走到公共電話旁打電話給接機人員

DSCF0278.jpg 

說真的,代辦公司給的電話卡我真的不會用

我笨笨的一直插電話卡,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要我付錢的聲音

只好隨便找了個華人問一下怎麼打

原來

原來是要先付費打給電話卡公司開通電話卡才能打呀=.=

因為代辦也忘記給我零錢

我只好拿出我的信用卡出來打電話囉

結果.........

打了之後發現那隻專線已經不用之類的說明~~~~整個傻眼

結果旁邊的人就跟我說,為啥你不直接打接機的人的電話就好

對喔~~~~

還要打電話去開通

到不如直接打電話給接機的就好啦

整個人就是笨了一圈,還多花錢

在耍笨之後,順利與接機者聯絡上

終於要展開我的多倫多之旅囉

 

機場照

DSCF0279.jpg DSCF0280.jpg

機場外的照片

   DSCF0287.jpg

 

ps:雖然氣溫只有一度,不過我覺得沒有很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